血型O+是什麼意思?

/
0 Comments



RH陽性O型血,簡寫為O+

RH 恆河因子(Rhesus Factor)也被讀作Rh抗原Rh因子,因與恆河猴紅血球上的抗原相同得名,最初於1940年被發現。每個人的紅血球上只可能有或沒有Rh因子,通常會與ABO結合起來,寫的時候放在ABO血型後面。當中O+型是最常見。


由於生成環境不同,不同血型的人體現出不同的病理特徵(新浪讀書配圖)


從血型發展歷史上看,O型血是最早出現的血型,是最古老、最原始的血型。對於其他三種血型來說,O型血具有原始的開放性和包容性,因此在健康上,體現出原始的消化系統疾病特徵。


消化系統檢查
由於O血型的人胃酸分泌過多,所以消化系統的胃腸類疾病成為O型血易患的常見類疾病。O血型的人最易患的疾病是胃病、腸炎以及消化道潰瘍。根據調查,大部分的O血型的人都患有不同程度的胃病。這是由於O血型的人胃酸本來就多,他們的性格又大大咧咧,不注意飲食上的調養,因此促使胃酸分泌過多,刺激了胃腸。長期積累,便引發了胃腸類病。多食用生薑、亞麻籽和海藻等,對預防胃腸炎有較好的療效。
另外,由於O型血液的特殊性,O血型的人極易招惹一種細菌。這種細菌的侵襲,就容易引發潰瘍,所以O血型的人比其他血型的人更容易得患消化道潰瘍。並且消化道潰瘍通常還伴隨有疼痛、噁心、嘔吐和食慾不振等症狀,嚴重的還會引起出血。O血型的人可通過食用一些海藻、生薑和黃連素等,防治細菌對O型血的影響。
心血管系統檢查
雖然O血型的人進食大量的高動物性蛋白,但是他們卻很少罹患心血管類疾病。這是由於O型血本來比較稀薄、不容易凝固的原因。
O型血比較稀薄,不容易凝固,雖然不易患心血管類疾病,但是卻有可能導致手術中打出血的情況。所以O血型的人要格外注意,如果需要做手術,在手術之前,千萬不要吃那些會使血液變稀的食物,如大蒜頭、銀杏等。相反應該從平時起,就要補充一些可幫助血液凝固的維生素A、維生素C、維生素K等。
免疫系統檢查
O血型的人雖然擁有一套強進的免疫系統,但是由於祖先傳承而來的甲狀腺功能失調、胰島素分泌較少、腎上腺皮質素的含量較低等生理特點,O血型的人容易罹患甲狀腺功能失調和炎症。
甲狀腺是人體內分泌系統中最重要的器官,它對人體的許多方面都具有非常大的影響。經過血型研究者的大量調查發現,O血型的人甲狀腺最容易出現機能亢進或減退的情況。這給O血型的人帶來了很多健康問題,包括疲憊乏力、緊張不安、冷熱不適、脫髮以及消瘦或肥胖等。
O 血型的人體內的腎上腺皮質素的含量較低,容易引起自身免疫系統失調。因此,O血型的人可能發生炎症的範圍比其他血型的人更大,而且可能發生炎症的幾率也比其他血型的人更大一些。另外,如果O血型的人食用了過多的穀類食物,也容易罹患免疫系統疾病。年紀大的O血型的人更容易發生骨關節炎,女性比男性更容易發生炎症。防治炎症的最好方法是堅持O型血的飲食計劃,還要特別注意避免的是全麥食物和奶製品,它們都能使O血型的人產生炎症。
新陳代謝檢查
由於O血型的人具有甲狀腺功能不太穩定,胰島素含量偏低的生理方面的問題,如果沒有進食合理的飲食,O血型的人新陳代謝就會失去其本來代謝快速的特點,從而導致肥胖。
在飲食特點上,O血型的人一反現代飲食專家所提倡的素食為主的飲食原則。動物蛋白質是O血型的人最主要的食物,也是最適合O血型人的食物。它們不僅不會引起肥胖,而且還會增強新陳代謝的功能,有助於食物的消化吸收。而植物性的食物才是導致O血型的人肥胖的最主要原因,穀物、面包、某些豆類中含有的血凝素易在 O型血的血液環境中,產生細胞凝集的現象,從而導致O型血者的肥胖。但是這些原因,對A血型的人來說,卻是不存在的。
O血型的人如果想要保持一個快速的新陳代謝,唯一的方法就是嚴格實施適合O型血的飲食計劃,並堅持長期做運動。
不同年齡的O血型人的健康
O血型的人在飲食上表現出最原始的狩獵者的特點,在健康上也表現出了古老人類生理的強韌性和脆弱,而且不同年齡的O血型的人,健康也呈現出不同的特點。
O血型兒童健康
兒童是人生的幼芽,很多習慣、知識都是於此時奠定的基礎,因此父母應該多注意此時孩子的健康,最好做到以下幾點:
◎平凡的生活中,有意識的培養他們的獨立性和靈活性,並創造一個自由、寬鬆和靈活的生活環境。
◎O型血的孩子具有天生的領導能力,讓他們多參加一些有組織的活動,可以增強孩子的領導能力和適應環境的能力。
◎少食多餐仍然是O型血的孩子應該遵從的飲食規則。
◎O型血的人天生開朗、開放,所以應儘量保證孩子有充足的戶外活動時間。新鮮的空氣和明媚的陽光可以幫助你的孩子更健康地成長。
◎鼓勵和批評更是O型血的兒童成長中,必不可少的指導與修正。
◎儘可能早地讓孩子參加適合他的運動,以增強其對細菌的抵抗能力。
O血型少年健康
少年的成長是需要父母精心澆灌的,因此生活中父母應注意有意識地培養少年各種良好的健康習慣,以及良好的品質。
◎要有意識的培養少年的責任感和自信心。
◎培養孩子的領導能力,但要特別強調團隊合作精神的樹立。
◎鼓勵孩子參加一些競爭性強的運動或其他的活動。
◎幫助孩子鍛鍊處理問題和壓力的能力。
O血型老年人健康
對於O型血的老年人來說,消化系統的退化是其面臨的最大問題。此時O型血者依然需要大量的動物蛋白質的營養,因此應注意以下四點:
◎動物性蛋白質對O型血的老年人特別重要,它對防治O血型的人易患的關節炎和炎症以及保持骨骼和肌肉的健康都具有重要的作用。因此應注意蛋白質的攝入。
◎進入老年後,骨質疏鬆等問題需要大量的鈣質,但因為富含鈣質的奶製品不是O血型人的主要食物,所以O型血的老人要格外注意鈣質的補充。
◎堅持做適合的運動,但要注意強度和次數,保持精力充沛。
◎飲食上儘量避免全小麥食品和玉米,尤其患有風濕性關節炎或其他的炎症的人。


文章摘自: http://book.sina.com.cn/excerpt/sz/ss/2009-03-19/1359252678.shtml



You may also lik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