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入選第8大發明 比抽水馬桶、汽車更偉大

/
0 Comments

Apple (蘋果電腦) 的 iPhone 不但暢銷,而且已被視為一項歷史性的大發明。英國人最近把它選為史上第 8 大發明,認為它比抽水馬桶、攝影機和汽車更偉大。

英國《每日電訊報》 19 日報導,英國特易購超級市場 (Tesco) 旗下的流動電話網絡營辦商特易購流動公司 (Tesco Mobile) 訪問了 4000 名 18-65 歲的消費者,然後列出了他們心目中的史上百大發明。

被選為史上最偉大發明的是:
1. 車輪
2. 飛機
3. 電燈泡
4. 互聯網
5. 個人電腦 (PC)
6. 固網電話
7. 盤尼西林

這些都是相當「例牌」的結果,但第 8 位卻可能令你大吃一驚:那是在 3 年前才推出的智能手機 iPhone!

《大公報》指出, iPhone 自 2007 年發售以來,至今售出了 4200 萬部,但它被視為史上 10 大發明之一,也許更能反映用家對它的狂熱。特易購流動公司的首席執行官蘭斯‧巴徹勒說:「iPhone 受到這樣的重視,在大眾眼中與盤尼西林等發明並列,而且被視為勝過指南針等同樣在當代誕生、重要性又猶有過之的神奇發明,是令人驚喜的事。難怪 iPhone 在全球無比暢銷,因為有了它,我們所需的一切都盡在我們的指尖前了。」

抽水馬桶和內燃機都被 iPhone 壓倒,分列第 9 和第 10 位。 20 大還包括中央暖氣系統 (第13) 、止痛藥 (第15) 、蒸汽機 (第16) 和眼鏡 (第20)。

巴徹勒說,榜上的全是改變世界的發明。無論是萬字夾那麼小的東西,還是像內燃機那樣改變宇宙面貌的東西,都是名副其實的偉大。有的使我們的生活變得更容易,有的使我們的生活變得更方便,有的革新了人與人之間通訊。為我們增添方便的包括吸塵機 (第23) 、遙控器 (第43) 、汽車動力轉向裝置 (第50) 、電腦文件檔案的拼字檢查 (第86) 。

廚房用具亦佔了不少席位,當中包括雪櫃 (第14) 、冰箱 (第17) 、微波爐 (第26) 和水煲 (第40) 。科技發明則包括互聯網搜尋器 Google (第25)、衛星導航系統 (第46) 、Wi-Fi (第47) 。

30偉大發明:
1.車輪
2.飛機
3.燈泡
4.互聯網
5.個人電腦
6.電話
7.盤尼西林
8.iPhone
9.抽水馬桶
10.內燃機
11.避孕丸
12.洗衣機
13.中央暖氣系統
14.雪櫃
15.止痛藥
16.蒸汽機
17.冰箱
18.攝影機
19.汽車
20.眼鏡
21.手機
22.廁紙
23.吸塵機
24.火車
25.Google網站
26.微波爐
27.電郵
28.原子筆
29.熱水
30.鞋

Ref: http://www.telegraph.co.uk/finance/newsbysector/retailandconsumer/7738684/Britons-vote-for-the-iPhone-as-most-important-invention-ahead-of-flushing-loo-and-space-travel.html


You may also like

沒有留言: